祝你一见钟情爱上江南西

赣:我觉得很赣!

◆可能不是你想象中的江西和南昌,如果不符合你心目中的人设请退出,谢谢


——————

……虽然赣知道自己在现代很透明,透明到在34个兄弟姐妹中太没有存在感而有了一个“阿卡林省”的称呼


想到这里,赣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各种“湘西赶尸?”“江西是哪个省的呀”“哦,是湖南/湖北/江苏/浙江…下面的市?”……的无语经历

但万万没想到,他今天着实也算是小刀捅屁股,开眼了


“江西?我知道是南昌的省会吧”


赣:?????…赣?


南昌:噗我爹成我儿??


“啪”


南昌憋着泪捂住被江西轻轻拍一下就显得通红的额头,委屈巴巴的想…爹,你打错人了……又不是我说的…


赣看着南昌敢怒不敢言的样子,挑眉示意道:南昌省江西市,你刚才听到不是很高兴?


南昌…南昌一脸严肃的用眼神回敬:“你怎么会这么想?我是那种市吗???”


随后没等赣回应,想起什么的他双手叉腰问住已经意识到说错话的路人:“你是哪家的孩子,我跟你哇,是江西省南昌市!江西是省!!!南昌是江西的省会!!一听就知道你没好好学历史和地理,扣100分”


“现在给我好好在心里的小本本里记着“江南西道革命老区红色摇篮世界瓷都…的江西”


“江西在哪?听过“吴头楚尾、粤户闽庭”吗??在湖南湖北安徽浙江福建广东的中间”


“………………”


“正所谓江东父老,江西老表”


“宋明时期………“满朝文武半江西……”

“…………”


赣看着被南昌说的晕乎乎的路人,忍不住把他给拖走了


“???爹啊,我还没讲尽兴,咱家的高光时期我还没说完呢”


赣听着身旁已经喋喋不休3分钟的南昌,轻轻拉住他的双手,目光相接之间看着他赤红眸底隐约浮现的辉煌壮阔的楼阁和庄严肃穆的碑塔①


忍不住笑的眉眼弯弯,他道:


“没关系的,现在的生活已经非常非常好了,他们认不认识我,我都在这里,况且只要有你们在,我就会一直一直存在下去,所以别跟小孩子一般计较了”


晨风柔和吹着他们的衣摆,赣墨色发丝被阳光渡上一层灿烂的金色,连那红绿异瞳也盛满了坦荡的温柔。


明明古人说“红配绿赛狗屁”,但是在赣的脸上,那双眼却那么好看,和左耳如火如荼的杜鹃花耳钉交相辉映更是如宝石琳琅般炫目到令人心醉失神


“我知道嘛…但是作为你的孩子,就算听无数遍还是忍不住的让人生气啊,天天左一个环江西右一个阿卡林,历史书都被他们啃了吧”


赣安抚的揉了揉南昌的黑发“虽然很想再安慰一下你,但我们还是快点走吧,阿粤还在等我们呢”


“诶诶诶!爹你怎么不早点说啊!!”


“别嚎了,赶得及”


静谧的阳光透过路边繁茂的枝丫洒落在路上来来往往笑闹的行人身上


赣转头看着南昌清隽的眉眼含笑说道:“今天的天气真不赖嘛”


南昌楞了楞,赤色的眼眸里铺满了细碎的微光“是啊,光芒总是让人开心的,尤其是刺破黑夜的黎明曙光”


赣忍不住又感叹了一下“真好啊”


真好啊,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

①设定

南昌黑发赤瞳【意喻划破黑夜的第一枪】,左眼是八一起义纪念塔图案,右眼是滕王阁图案。

英雄城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军旗升起的地方,人民军队的摇篮。


赣是黑发,左红右绿异瞳【取自江西的红绿古三色文化

红色大家都懂,就简单说一下江西的三大摇篮,革命摇篮—井冈山,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红色共和国的摇篮—瑞金。

绿色是江西的森林覆盖率达到63.1%,居全国第二。

古色主要是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省份眼睛里都没有图案,因为一个省的文化特色太多太多了,要选真远不出来


②路人不是广东人,没有拉踩任何人的意思!!!


③赣洪纯纯有爱的父子情!!


④洪刚开始听到南昌省江西市…一开始觉得很搞笑,随后就挺生气的,要不是赣拖他走,他能讲一天一夜不带停的江西辉煌历史(以前干过很多次,成为众多倒霉鬼的心理阴影,但也收货了很多成果,比如,更多历史地理文盲深深牢记住了“江西省”,可喜可贺)


⑤接上面,为什么那些倒霉鬼不会跑?众所周知南昌作为打响第一枪的城市,武力值是很高的,每当他们想跑的时候,就是南昌展示他的武艺时刻(ps.南昌对于倒霉鬼中的女孩子只会和气科普到简单认识“江西省”和地理位置就OK,赣家洪哥在线双标)

不敢动的男倒霉鬼们:笑死,根本打不过(南昌不会真的打人!除非是让他当场听到辱骂中国/江西)

洪哥:我是文明城【叉腰】


⑥南昌性格不跳脱,作为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在一众省会首府地级市面前还是特别成熟稳重哒!!!


⑦补上,去广东家干什么呢?当然是谈生意了,就是最近的【牵手粤港澳大湾区 #南昌与广东省七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七市与江西省南昌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嘿嘿嘿~


⑧说太多了,会专门慢慢写江西和他11个孩子(地级市)的日常各种故事,其他10个市会慢慢出来的!



评论(63)

热度(81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