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一见钟情爱上江南西

关于江西老二,关于加油赣

◆没有撕/逼和拉/踩,写这个完全是因为在b站上看到的评论emmmm特搞笑(没有贬义的意思)


◆赣九不出场,本人标题党(bushi)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抚州看着看了几秒手机就跟发疯一样捂住嘴狂笑的鹰潭,默默端起自己的碗坐远了一点


估计又是看到了什么搞笑的东西吧,他咽下一口米饭想,这次我猜最多3分钟,唔,头发左右起伏的样子真像一片晃动的雪地啊,就是晃得眼睛疼……


店内食客热火朝天杯酒言欢,玻璃门外车水马龙人潮如织,即使是冷风凛凛的寒秋,也阻挡不了人们出行的脚步


…………


抚州看着已经笑了5分钟的鹰潭,觉得失算了


瓷白修长的节骨敲在厚重古朴的木板桌上,发出沉闷的声响,不大却正好能让对面的人听见


见鹰潭终于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还没等他开口问,鹰潭就把手机怼到他面前


“抚州快看快看,上饶发给我的哈哈哈哈”


抚州把身体向后仰了仰,终于看清了内容


他挑眉道:“就这?”


头顶暖金色的灯光照耀着这一小方天地,也让俩人的发丝渡上了一层灿烂的浅金色


鹰潭看着抚州墨色眼眸中的毛笔砚台②图案:“你不觉得这两个孩子很可爱吗?”


“是挺可爱的”


笑意染上抚州细致温润的眉眼,明明置身喧嚣的人间烟火之中,可他却还是像端坐在亭台烟柳的青衫风雅墨客,眸光流转皆是一段余韵风流


“我要发给当事人看”鹰潭勾唇摇了摇手机,随即点击图片发送


“叮咚”“叮咚”


俩人同时秒回


赣州:我的目标可是超越南昌


九江:未来还有很长,结局可未定


鹰潭对着抚州使劲拍了拍胸脯:“刚刚我在心里算了一卦,结论是我们江西往后不说如日中天,至少未来似锦,我以我多年来的市格做担保哦,龙虎山可以作证”


他不知道他笑的很傻吗,眼睛里的鹰都要飞出来了,抚州内心感叹


“……龙虎山不会说话”


鹰潭:“………”



…………


他们都明白,江西在现代已经退出华家中央舞台太久了,他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江西内部的一亩三分地,而是整个中华家


春去秋来四季轮转,赣江水涨水落,他们却始终不曾停下脚步


“重振江西荣光,我市义不容辞”




————————


①抚州,黑发黑眸(有时会咽死人不偿命),右眼图案是荷花砚台上搁着一只毛笔,如果仔细看会发现毛笔上面有用行楷写着“临川”二字


②关于“毛笔砚台”图案,最初的想法是因为抚州有“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历史上培育出7个宰相、13个副宰相、3000余位进士,著名的名人有“汤显祖”“王安石”“曾巩”“晏殊”“陆九渊”等等……


然后我就想到了那句著名的【邺水朱华,光照临川之笔】


③砚台上为什么是荷花?不仅是诗文里的写的“朱华”它还是抚州市的市花,并且自古以来诗人墨客就偏爱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之姿


“临川”是抚州以前的古称,行楷字体是因为抚州最出名(我个人认为)的“汤显祖”他是明朝时期的人,而明朝一般用的书法字体是行楷。


④鹰潭白发黑眸【因为龙虎山→道教八卦图→黑白配】,右眼龙虎山,龙虎山左边上空中还有一只老鹰【因为“涟漪旋其中,雄鹰舞其上”鹰潭而得市名】


鹰潭还是中国的 “中式糕点之乡(桃酥)哦


⑤之前说过鹰潭因为道教文化很爱算卦,啥事来一卦,但是他不当真


这是至今第二个他觉得不容置疑的占卜(第一个他刚出生的时候[鹰潭是1983年设立的地级市],一直都坚信着华家的未来光辉灿烂)



⑥上饶给鹰潭发了什么?我就不发图片出来了,一字不落的摘抄下来了:


网友A:赣A过后是赣B,九江是赣几?


网友B:南昌0791,九江0792,赣州是079几?


我当时觉得她们好可爱啊,好萌啊,感觉像小学生吵架辩论一样,所以就想把它写出来,但是无论哪个市发展起来,受益的都是江西!我更希望昌赣九一起经济起飞,然后再辐射其他市,感觉做梦都能笑醒🤣



⑦下一章应该是九江和景德镇~



评论(23)

热度(2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