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一见钟情爱上江南西

@云无岫 这位太太送给我的图,看到画的那一刻我已经被帅到阵亡了!!


图中背景参考了水杉林和百花洲照片


樗樗老师另外备注的原话:

我设南昌,古代本是蓝瞳(洪城),八一后才变成红瞳,这次我画得随性就没改。

佩剑是古代南昌的丰城剑。

斗笠上的图案是“星分翼轸”里的翼轸星。

再加一点,耳坠是飞阁流丹


(这就是神仙叭,设定真的超级用心!我补充一下“星分翼轸”“飞阁流丹”皆出自《滕王阁序》

“飞阁流丹”是南昌新的城市logo名称,由“八一南昌”四个字组成的滕王阁图案,有兴趣的家人可以去网上查看

丰城古属南昌,跟了南昌至少有一千多年了,直到1959年划到宜春

丰城剑一为“龙泉”,一为“太阿”两剑。《滕王阁序》里的“龙光射牛斗之墟”指的就是丰城剑)

(ps.因为这图是樗樗老师送给我的礼物,所以除了我和她外的人禁止使用,做头像不商用也不行,抱歉抱歉)


【譬若星辰披泽而生,负剑入凡尘

御风为马招云为衣,一朝出山门】




评论(10)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