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一见钟情爱上江南西

恭喜江西终于有了首家央企总部!!


时间回到几个月前,在江西/省/政/府会谈室内,气氛跟往常有些严肃,欧式风格的鎏金吊灯下面的大理石圆桌坐满了正襟安坐的市


此时被11个市所有目光注视的赣:“现在江西/省十四五会议正式开始”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一改之前的正容亢色,面容和熙“先说一个不久前的消息,上面决定正式成立中/国稀土集团,你们都听说了吧”


听到赣的问话,萍乡新余吉安…好几个市你看我我看你一头雾水,一时半会没明白这个跟咱家今天的会议有什么关系?


宜春看着坐在赣左手边的南昌笑意不明的神色,仔细盯了五秒也没看出这他到底知不知道些内幕


上饶也没整明白,这一成立就毫无疑问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稀土企业之一、中/国/正/厅/级央企的稀土集团会跟他们有什么联系


爹这时候说这个,难不成是想友谊走个过场争取一下??


不怪乎上饶这么想,自家事自家一清二楚,这几十多年来但凡江西沾到一点好的福利政策也不至于这么消极,各种环江西发展圈早就打碎他们心里的奢望


“江西江西,不东不西,不是东西”


虽然听起来很锥心伤市,但他们也无法用事实反驳……


赣环视一周,将众市脸色尽收眼底


心里忍不住酸涩轻叹,这么多年来真的辛苦他们了,一个两个都那么争气,要是我那时候拦住他们的“造绿工程”孩子们也不至于这么拼………


※【指江西种树十年耽误了最佳发展的十年,姓苏的(江西的都懂这是谁吧)为了追求‘全国第一’的‘绿色政绩’在隔壁6个邻居努力发展经济的时候,他却在江西疯狂种树wqtmd🤬,还有姓王的斥资12万元突击种树……我已经有了江西领导大规模种树的ptsd了🆘】



“爹你就别卖关子了,我来说”


室外热浪吹的树叶哗哗作响,室内起身的少年笑的肆意张扬“中国稀土集团已经决定正式落户江西,对!没错是江西!这是我们家这么多年来第一家央企…”(少年指长得年少,不代表年龄!!)


南昌看着众市被这个惊天大饼砸的晕乎乎,没在继续说下去,静静等他们消化这个信息


而反映过来的抚州鹰潭景德镇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南昌


南昌勾唇睫羽轻颤,没去看他们,转头直接看向赣州


视线相接的那一刻,赣州内心激荡,不会吧???虽然但是!!!不不不赣州你千万别激动,平静下来听南昌说话!!!救命!!


他直直望着赣州,望向了他眸眼深处的红星


那颗红星灼灼如火,一如当年


此刻的会议室内针落有声,众市忍不住屏住呼吸,而眼睛里的火热能融化南极的厚雪坚冰


他顶着大家“非常热情”的目光继续说了下去


一字一句掷地有声:“稀土总部会设立在赣州”


话音刚落赣立即起身鼓掌“恭喜赣州”


“我我我”


“你什么你”九江一把拉起身旁满脸恍恍惚惚不知今夕何夕的赣州站起身来


一片掌声雷鸣之后


众市视线中心的赣州神采飞扬眉眼欢喜,甚至手握成拳当成话筒抵在嘴边:


“咳咳,感谢北京先生的眼光,感谢爹对我的栽培,感谢平时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不会辜负家人们的期望和支持,努力建设好blblblblbl”


窗外的烈阳不知在什么时候穿透玻璃,漫在他的肩上熠熠生辉,如此耀眼却还是逊色于那墨发男子的明灿眸光


“…………”


“我说完了~谢谢大家,今晚我下厨!”


“噢耶”xN


赣看着大家欢呼雀跃的模样,却还是打断了他们“好了好了,要庆祝我们晚上去庆祝,现在坐好开始继续会议”


他坐了下来脊背玉挺,低眉抬首皆是沉浸了几千年的风韵:“先来说轨道交通”


“新建有南昌轨道1号线北延工程、南昌轨道2号线东延工程、 南昌轨道1号线东延工程、南昌地铁3号线东延工程、南昌地铁3号线南延工程、南昌轨道5号线、南昌轨道6号线一期、南昌轨道7号线一期、南昌轨道8号线二期,还有赣州轨道1号线”


“机场新建赣州、抚州2个民用机场”


“………………”


“……………………”


“高铁有…………”



这次会议持续了很长的时间,但一切都是为了谱写江西未来的征程篇章,为了这个他们不懈努力加油奋斗着


因为他们都期盼着那个鹏程万里的未来


你呢?你期待吗?


我?我满怀期待


4518.86万的赣鄱儿女也无比期待着,并且一路相随不离不弃



——————


虽然之前就听说过稀土集团会落户江西,但没尘埃落定下来,还是很忐忑不安呜呜呜呜呜呜,恭喜江西恭喜赣州!!!(我泪流成河三百六十五度旋螺升空炸成南昌天边最耀眼的烟花)


江西加油啊,努力对接大湾区的产业,还有赣粤大运河,南昌vr元宇宙电子技术……11个市都支棱起来!!!


2022新年愿望就是希望江西经济起飞越来越好~





评论(56)

热度(2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